close

20090302.jpg 

三代蛋和四代蛋
一直很想玩一次的實驗,就是試試看能不能先畫出一隻之後再直接修改成另一隻
反正都是同一個角色嘛...輪廓基本上應該差不多才對
加上三代數模給我的印象有點僵硬,老實說我很難憑三代數模的印象去建構小蛋的基礎特徵,而且遊戲中數模和官方CG真的差很多囧
那個時候我對小蛋的印象就大概是1.鼻子很挺2.眉毛和眼睛離很近3.嘴唇很翹4.看起來很欠揍(這有很必備嗎)
基本上,這些認識畫起來還是大眾臉囧

四代蛋的區別度就很高,所以想說先畫一隻老蛋以後,再直接改成小蛋
以下把小蛋翻轉過來就可以看出基礎輪廓和比例都還是同一人

20090302b.gif 

整型前整型後
應該說老蛋去拉皮一下可能還有希望變得像小蛋(作夢)
不過話說回來可能也只是因為都是我畫的所以特徵差不多OTL
不知道四代蛋在建數模的時候有沒有套三代蛋的模去改?
可能也根本沒有 畢竟長相標準的人臉本身就大同小異而且又是同一款遊戲(毆)

總之我想像中的小蛋就是把老蛋的以下幾點改得幼一點的成品
1.臉頰:老的比較鬆比較胖
2.鼻骨:老的比較拉長而且有變型
3.眼瞼和眼袋:老的上眼瞼變鬆+眼袋比較重
4.眉骨深度:老的比較凹
5.嘴唇:老的比較內縮→所以人中看起來比較長
6.頰骨:老的比較寬比較硬也比較拉長
7.眉毛:我個人覺得老蛋的眉毛比較厚而且尾端有點鬆開...
這樣改一改你也可以畫出老蛋和小蛋喔!(屁)
話說髮流柔順度三代實在是太直太順了一點,四代的感覺是蓬蓬軟軟的XD
結論是只要整體改得鬆垮垮就會變老蛋...(刺爛)
依照這個準則應該還可以改出一代蛋和二代蛋...不對我根本搞不清楚二代的時間點
據聞是二代時間點最晚但他明明看起來比一代蛋還年輕啊啊~

所有條件講起來應該小蛋在正常審美觀上占壓倒性優勢
可是你不懂!老蛋有老蛋的好啊!尤其是臉看起來很好捏肚子看起來很好抱(閉嘴啦)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小蛋看起來比較(PIA飛)

我突然開始擔心會不會以後畫Nero其實也和三代蛋大同小異...可以把這一切都推給建模師嗎(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