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還在...(強制中止)
豁出去啦!乾脆來把想畫的東西通通畫一下
(頹廢之極)
 
不過剛剛好提到沉默三,結果一發不可收拾我好想畫海瑟orz
本來嘛推薦了沉默三給我媽玩,她一開始很有興趣的...
但似乎因為在一開始遊樂園就死了太多遍結果現在沒看到她再繼續玩orz
真希望下次回家可以和她聊點沉默三的進度,比方說玩到地鐵站了沒啊看到異世界了沒啊bla bla bla
要是連沉默系列這個優質遊戲她都沒興趣我就不知道要推什麼單機遊戲給她了囧
(根本是妳本身路線玩偏了吧)
 
海瑟線稿

 
很混的上色稿

 
臉部特寫

 
臉部有參考遊戲的cg圖,沉默系列的魅力之一就在角色的五官和整體設定很細緻,也不太有矯飾的痕跡
遊戲應該有打算把角色塑造成"真實存在"的人一樣
其實她鼻子不挺嘴唇不小人中不短(打爛),但組在一起就是美少女臉,真是神奇啊嘖...
還有她銳利的眼神,看起來有攻擊性(的確是個有點兇悍的少女)
我一直都很喜歡海瑟的髮型還有本身是黑髮染金的設定XD
雖然很想在設定角色的時候能像電玩一樣把五官和髮型區隔得更細膩,不過這理想還很遙遠
應該說平常要多觀察真實人臉的差異性才行...(練習不足)
 
就算遊戲有打算要讓沉默系列的角色看起來很普通
不過三代的海瑟和四代的亨利都有夠非人類的,玩過其他代就發現這兩代主角強得不像話呀~
加上遊戲太過在意要把角色塑造得很凡人,眾多條件加起來後的結果反而更不凡人
比方說亨利...真要說的話感覺他比華特還不像人,幹什麼工作和日常娛樂和人際關係都是謎(毆)
被關在房裡幾天還老神在在,而且還有閒情逸致偷虧隔壁鄰居在幹什麼,
浴室離奇破了大洞還敢鑽進去,真是太厲害了,神人哉
除了四代以外其它系列作都是一邊進行一邊解開主角的身世和不悅的記憶,只有四代沒有
結果只讓亨利看起來有夠給他神秘兮兮
而且以恐懼度來說的話...我最怕四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靈異這種東西真的是...
亨利啊你會不會太也沒有反應,不要只會講what the hell啦(戳)
 
不曉得五代會怎麼詮釋新的主角...
一代二代我都還沒碰,零代玩得很辛苦,主角越弱就越像人但是這樣玩好累(妳遜)
到底要怎麼打怪才不會被打到,補給品很少的咧(就說妳遜)
是說零代也沒找時間破(喂)
不過那位卡車司機對著圖書館的書調查的時候會說"我腦袋裡的東西已經夠爛了"這點很有趣(妳真有閒情逸致)
可是他好弱我沒辦法一間間房試著開又一邊閃敵人嗚啊啊!(結果只好靠攻略)
要是一開始就知道只有哪扇門打得開這遊戲應該會簡單很多b
電影院裡那段從假布景進到真布景的設定很棒!精神療養院把精神病患的意識實寫化的手法也很有趣
這種會讓人覺得搥心肝腸胃痛的噁心和詭異和好奇心就是沉默系列好玩的地方...(這不叫作推廣)
雖然說玩到後來會想打主角的頭然後提醒他「幹麻不隨身帶面鏡子當任意門用啊!」
...主角果真是腦袋很爛(喂)
是說若不是psp的運算有限,不然零代的主角搞不好挺帥的還可以和別人調情呢...(喂)
  
雖然零代用鏡子有限度地控制真實和異空間之間的穿梭,
而且彼此世界地理位置是一模一樣的所以可以兩相作比對、這點子很有趣;
還有四代用洞穴讓主角從自己房間進到別人的意識空間這點也很有創意
不過希望五代不要再來這幾招...玩起來好累嗚呼呼...
像三代那種會讓人錯亂的真實和異空間安排我會覺得比較輕鬆一點orz
反倒是電影版只用"城鎮警鐘響起"來切換世界,我覺得有點太簡化,
而且異世界出現的頻率和長度都不高,壓縮了真實和異空間兩相對照的感覺,真的很可惜
這種真實和意識空間的安排應該是沉默系列的招牌,不曉得五代會怎麼安排欸唷好期待
(快點去破妳的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