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過很像的,不過事過境遷物換星移呀 所以另外挖一份來寫
不過糟糕我找不到原出處(汗)
這份打一打大家就對喇A的喜好變態度有點概念了(?)

內有一點R18女性向問題,不適者記得迴避


1.請問筆名(或是網路上的用名)以及這個名字的由來
喇A
喇賽和耍A
請讓我簡答每次填問卷都有這題很煩(那妳還填)


2.請問社團名稱以及它的由來.
OFF RECORD
我喜歡R開頭的單字,OFF念起來很帥(超無謂)
RECORD請讀/ri-'kord/


3.是幾人社團呢?如果是多人社團的話,請問你們組成社團的緣由是?
單人社團 偶而會拉人下水合刊XD


 4.以怎樣的頻率參加位於何處的何種販售會呢?
二至三個月一場
PF,FF,CWT
偏好CWT,幾乎只報台北場,
但辦在高雄巨蛋的FFK給我印象不錯,很熱鬧的園遊會,以後考慮續報
(其實喇某重點是可以免費借住同學家順便打她家老蛋←欸)


5.請問你對於"YAOI"的定義是?
純關乎性的,無劇情變化
差不多已經被西方腐女拿來和含H的BL題材創作當同義字使用了


6.在TALK中,以第幾人稱稱呼自己?(或是自己如何稱呼自己?) 第一人稱?
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都有
想耍白爛或心虛的時候會用第三人稱


7.請問你的同人歷(經歷年數與至今的出本數目)是?
包括非社團經驗的話該從高二起算吧...?至今大概六年。

tears of tears (原創)
orange craze (BLEACH)
one way mirror (BLEACH)
great view point (BLEACH)
eyeshoot21 (EYESHIELD21)
腰受讚 (BLEACH)
hullabaloo (原創)
白夜(1) (原創)
devil may crumble (Devil May Cry)
白夜(2) (原創)
trigger of thymia (Devil May Cry)

算一算11本
竟然比我想像中多欸!(六年十一本哪裡多了)


8.進入這條路的契機是?
要升高三了很焦慮開始狂K漫畫(錯了吧)
緊接著就掉進BLEACH漩渦,最好看的11集也是高三時出的,之後就一蹶不振


9.請問你至今所有的同人創作領域/本命角色與本命CP是?
本命角色/
BLEACH/ 戀次、阿G、諾伊拉拉、草莓君
EYESHIELD 21/ 阿含、蛭魔
DMC/ 老蛋(四代)、朵夫人、捏肉
DOROHEDORO/ 煙、開曼、松鼠

本命CP/
BLEACH/ 戀一、戀露、葛織、葛一、一織、諾伊涅爾
EYESHIELD 21/ 含蛭、蛭姊、櫻進
DMC/ DCD、DND、DL
DOROHEDORO/ 開曼x二階堂、鳥x煙、阿壞x松鼠

一路上在默默支持的冷颼颼CP←硬要填
無限住人/ 萬凜
銀他媽/ 坂服
灣闢絲/ 索娜、香索
鋼鍊/ OlivierxMiles,老實說我覺得KimbleexMiles也不錯不過大概沒人要理我

猛然一看總是和王道擦肩而過(瘀青)
至少阿壞x松鼠算是DHD主軸吧(妳屁)


10.在至今的同人經驗中最讓你燃燒的原作場景是?
阿捏暴打老蛋(DMC4)
阿G傲嬌英雄救美(BLEACH)
戀露愛的翻滾(鬼咧)(BLEACH)
...等等不勝枚舉


11.請問你的社團在你現在的創作領域中是怎樣的地位?(大手/中堅/初心者等)
讓別人來評斷吧(抹汗)


12.你是會快速轉變創作領域的人嗎?
六年內只主打三款應該算慢吧
BLEACH還有機會吃回頭草,如果阿G戲多一點或諾拉拉死而復生的話OTL


13."現在有點在意..."有讓你這麼想的創作領域嗎?
鋼鍊或無住或灣闢絲


14.對你而言,與自己最沒緣份的創作領域是什麼呢?
主流(喂)
女性向原作(矛盾)
萌系


15.在進行BL的創作時會對被創作體的人感到罪惡感嗎?
會呀~★


16.你喜歡攻君角色的狀況較多,還是喜歡受君角色的狀況多?

但我的配對一向堅持逆可,男女不拘


17.你喜歡的CP是王道的狀況較多還是以荊棘路CP的狀況多?
一路上充滿玫瑰刺


18.你喜歡的攻與受分別是哪種類型?
有長肉的大叔(拖去掄牆)
男前妖豔系XD(版友給我的好中肯評價)
不區分攻受方
當我比較想欺負誰誰就會輪到被壓倒


19.相反的,你敬謝不敏的攻/受又分別是何種類型?
總攻和總受


20.你理想的CP關係是?
a.沒有關係(是怎樣)
b.條件對等 立場互補
c.有競爭意識的關係
d.單方面犧牲奉獻的關係
e.還有老夫老妻(跳痛)


21.你會對攻或受君取外號嗎?有的話請舉例.
你看看我前面是怎麼叫這些角色的!


22.你對於總攻/總受的看法是?
敬謝不敏


23.你對於攻受皆可的看法是?
人生的道標


24.你有喜歡的CP在創作途中反而攻受逆轉的經驗嗎?
躺床記得要翻身(離題)


25.你是容易被周圍的人洗腦成別的CP愛好者的人,還是周圍都是與你不同的CP支持者你也不為所動,相反還洗他們腦的類型?
幾乎是後者  應該吧
不過現在正瘋的DCD太冷了我不確定能洗多少人的腦OTL


26.你會否定自己支持CP以外的其他CP,認為是不應該的嗎?
沒什麼不應該的他們爽啊!


27.能與對CP的喜好不同的人成為朋友嗎?
不能的話我就快沒有碰油啦...!


28.曾因為支持的CP不同引起問題過嗎?


29.要是原作中有女主角的話你會怎麼處理?同時請問你對小角色的處理方式又是?
女主角/
忽視,朋友化,路人化

小角色/
啊不就小角色,用得到就用用不到就丟掉


30.你會盡可能地將原作的畫風與氣氛都忠實地再現,還是以自己的畫風改過?
我很忠實的用自己的畫風再現原作(文字遊戲乎)


31.你是下列中的哪一種類型?

(A)"盲目戀愛"TYPE
深信不疑"我喜歡的角色完全沒有缺點!帥氣,可愛等所有的贊美詞全都是為了他而生的!"當身邊有人對你喜歡的角色提出質疑時,你會以鬼般的姿態反駁並提出立論,證明你喜歡的角色究竟有多了不起好讓對方閉嘴.這種完全的少女心,有時反而會讓人對你敬而遠之.

(B)"情人眼裡出西施"TYPE
會如此想:"他真的是蠢蛋吶...不過算了,這樣子也很可愛啦...=w="的你,是會將角色的缺點婉轉化為優點的類型.對於成為完全的少女一事有危機感,發現角色的缺失時會努力讓自己把持理性,不過到最後還是會敗在角色的魅力之下.看似為最冷靜的類型,但其實是同人心最深並難以逃脫的人.

(C)"愛就是吐槽"TYPE
雖然喜歡該角色卻無法坦率面對自己的感情,反而將愛轉變成毒口,並且努力地發掘該角色的缺失.是會對喜歡的角色不斷吐槽或雞蛋裡挑骨頭的類型.常被周圍質疑"你真的喜歡他嗎?".不過在那時卻還是會理直氣壯地主張自己的愛意.有時在對喜歡的角色吐槽時不自覺流露出的憐惜神情會嚇到身邊的人.

B七C三
我很愛吐槽可是我吐槽是因為他們很可愛呀!


32.對於想與喜歡的角色交往\想讓他●我!\當然是我●他!!的人,你的看法是?
想讓他欺負我!
當然是我視姦他!


33.你會到處買別人創作的同人誌來看,還是幾乎不看別人的同人誌?
不會到處買
有興趣的都很冷 要是如今滿街都是DND和DCD我一定到處買啊!(靠)


34.你的創作類型是小說還是漫畫?
漫畫
文字方面頂多算劇本或流水帳吧(掩)


35.有沒有想過"要是兩邊都能創作的話就好了"?那是在什麼情況下?
現在正在想 可是沒時間畫好桑辛


36.漫畫本與小說本,因為喜歡而比較常買的是哪一種?
漫畫本
但如果...如果有DCD小說我會買喔(中毒的意味)


37.會讓你想看的本是怎麼樣的本呢?
DND和DCD(廢話)
感覺有作完的本(好飄渺)
耐心有誠意的編製


38.你想寫/畫出來的本是怎麼樣的本呢?
可以把落落長的劇情交代乾淨清楚的本OTL


39.你認為能大賣的本是怎麼樣的本呢?
主流歡樂惡搞本


40.想看的本/想創作出來的本/賣得出去的本,這三種類型與你以往的經驗有所矛盾過嗎?(比方說,內容是自己想畫的故事但是卻賣不好等等...)
我只畫我想看的
賣量上都能回本
喇A她在玫瑰花刺路上披花斬刺意外順暢

41.不擅長的故事種類是什麼呢?
悲的
32頁內的
過份感性的

我發現我不怎麼喜歡悲題材,但原作本身就悲的話可以特赦(矛盾)


42.有讓你覺得"這種東西我絕對不諒解!"的同人誌嗎?
作者本身沒有愛卻屈就主流跟進的本
沒有愛的同人誌行為和屈從市場的商業誌何異?


43.有看著別人的本,不知不覺會開始在意的部分嗎?
褲襠(靠)
拿到第一步都會習慣猜紙質和磅數和看上光(職業病)


44.作者確實是很用心,但是有看了還是會不自覺讓你失笑的場景/台詞嗎?
沒來由的憂鬱
我愛你之類的(有潔癖)


45.至今看過的本中,(在很多方面)有讓你嚇到過的嗎?那又是什麼樣的內容呢?
自己的本
沒乾的墨沾過來啦!」
台詞跳到別頁去啦!」
道林怎麼這麼黑啊!」
我是不是個白癡啊!」
之類的


46.請用擬音/顏色/溫度/手感/廣告詞描述自己的風格
擬音/啊啊啊啊啊!
顏色/辣咖哩的顏色
溫度/辣咖哩的溫度
手感/辣咖哩的口感
廣告詞/好的咖哩能帶你上天堂 壞的咖哩直接帶你衝廁房

註  喇A她不賣咖哩


47.認為自己的本子的賣點在哪裡?
YOU TELL ME


48.相反地,"這裡被指出來的話會很痛..."的弱點是?
無法解讀
劇情唬爛


49."咦?這個故事以前好像畫(寫)過了....?"有發生過這種狀況嗎?
倒是沒有  因為嘗試不夠


50.在你至今發行的同人誌中,最喜歡的是哪一本呢?請問它的書名與內容,還有你喜歡它的理由.
啊..那個..(扭)
腰受讚吧  茱萸的點子都很到位★


51.相反地,想找個地洞把它埋了!有看過的朋友請忘了它吧!...會讓你產生這種想法的是哪一本?請問它的書名與內容,以及你不喜歡它的理由.
其實...都還好...的樣子(語言困難)
明年的現在我應該會想把ToT本埋了


52.至今的本中最受好評的是哪一本?請問它的書名與內容,以及受好評的部份.
腰受讚(BLEACH阿G中心惡搞本)
真的是夭壽讚XDDDDD


53.相反地最不受歡迎的本是?請問它的書名與內容,以及不受好評的部份
都有完售所以...每本印量有差很難比較


54.自己給自己的評價與世間的評價有出入嗎?(像是自己的自信作卻不受歡迎,自己覺得很糟糕卻大受好評等)
我不食人間煙火(不敢去看別人給評的意味)


55.至今的創作中,有會讓你看了覺得,"那時的我真是年輕啊..."而開始遠目回想的本嗎?
BLEACH年代的本XD


56.對於自己的本,你有"這個不克服不行啊...."的課題嗎?
每次都用趕的不行啊....


57.在製作同人誌時會讓你一直掛心的是什麼地方?
畫的時候/
打鬥這樣打甘唔影?!」
H這樣擺甘唔影?!」
拜託不要進我房間啦我在畫畫!」
幹你X竟然再X天就截稿!」

賣的時候/
我雷到他了!那個人一定被我雷到了!看他的表情!」
你為什麼會想買啊先生!」
你為什麼會想買啊妹妹!」


58.你理想中的同人誌是什麼樣的本呢?
專業級的編排 大師級的作畫 電影級的架構
反正只是談理想喇A信口開河


59.對於平行世界設定故事的看法是?有喜歡的場景設定嗎?
沒有特別看法
原作場景(講廢話)


60.失憶/學園故事/吸血鬼/前世/死亡/童話 ,曾看過哪些創作領域中出現上列哪些點子,或是自己曾創作出上列哪些內容的作品.沒有的話,會想嘗試嗎?
死亡-BLEACH, Dorohedoro, 白夜, 破惡離
學園-BLEACH,Eyeshield 21(本來主角就是學生)
童話-Eyeshield 21
針對這點沒有特別想嘗試的,有緣就好


61.對於以原作為中心的諷刺性作品中加入自己原創的角色,你的看法是?
媽這題目在問什麼?
劇情需要的話加原創角色是無所謂,但要統調


62.對於雙重主題的諷刺性作品(如OO版鐵達尼號/00版觀用少女),你的看法是?
創意本身沒什麼好侷限的


63.對於男同志結婚的故事,想法是?
希望這件事不是那則故事的主軸(沒在看言情的意味)


64.對於更進一步的懷孕生子的故事,你的看法是?
我無法抉擇要讓哪一方性轉 不過領養OK
我無法呼攏自己相信不性轉就能懷孕


65.對於雙重人格的故事你的看法如何?如果使用這個點子的話,該角色的攻受性質會轉變嗎?
沒有特別看法
通常衍生領域內捏造的雙重人格都用公式  捏造若和原作不統調的話就無法特別喜歡
我的西批本來就沒攻沒受耶嘿嘿★


66.對於角色的女裝/裸圍裙等,總而言之就是服裝倒錯的故事,你是怎麼看的呢?
朵夫人人妻圍裙哈啊哈啊哈啊(自重)


67.你覺得讓角色長貓耳或是翅膀的故事如何呢?
我比較喜歡長尾巴 尾巴哈啊哈啊哈啊(自重)
首推蛇尾鷹翅(妳在暗示什麼)


68.讓角色幼兒化或年輕化的故事,你覺得如何?有只有身體變年輕/只有精神變年輕/身體與心靈都返老還童 這三種分類,請針對這三種分類各別描述你的想法.
有只有身體變年輕/ 身材沒了
只有精神變年輕/ 身材還在
身體與心靈都返老還童/ 什麼都沒有了


69.你是怎麼看女性化(女體化)的呢?
丹堤阿姨哈啊哈啊哈(ry


70.給會看H場景的人.描寫到何種程度你都還能接受?
敬謝不敏:內臟、截肢、排泄物


71.你是會寫H場景的人嗎?你會描寫到何種程度?
耶嘿嘿★
像在打架的程度(慘)


72.R指定與18禁/成人指定等給予同人誌的年齡限制制度,你的看法是?
標了好歹是給不敢看的人一個規避的機會


73.關於H場景的狀聲詞,請問你會使用哪些?
台詞方面該用的時候都會用(廢話連篇)
單純狀聲詞如果會干擾畫面就不用


74.請針對H場景中的局部婉曲比喻(簡單說就像是將某些部位名換稱"果實"或"花蕾"等....(笑))述說您的看法.
植物系比喻讓人冷感
通常為了代換一直重覆出現的詞彙時才不得不使用 不過植物系婉曲還是免了


75.請將您至今寫過的婉曲.比喻(笑)列舉出來作為給讀者的參考(沒有寫小說的人可以將您看過的寫出來)
誰要給你看呀★


76.對於人物的浮氣或劈腿您的看法是?有"受君可以但是攻君絕不能這麼作"之類的想法嗎?
浮氣難免 劈腿不可
一切看原作設定來推合理不合理


77.雖有完全已然邁向禁忌的男同性戀,即所謂的"BL同人",但是像近親相姦或女同性戀這種其他的禁忌配對,你的看法是?
正流行的咧
但近親形式的角色認識互動狀態並不是我的菜 除非兩方原先幾乎不認識
對於西批我的重點在看雙方磨合的進程!(問題發言)


78.對於正太與蘿莉.您是怎麼看的呢?
嬰仔嬰嬰困~一暝大一寸~
飼你到長大~啉價唔得看~ 


79.SM或綑綁,即所謂的變態PLAY,您的看法是?
視覺上的饗宴(鞭)


80.強姦/輪暴.暴力.監禁等,即所謂的"鬼畜PLAY",您是怎麼想的呢?
視覺上的饗(ry


81.對於青姦(譯註:即草地/野外)或玄關等非床上的H場景,您的看法是?有沒有會讓您不由自主心動的場所呢?
如果不是滾泥巴應該ok
室內沒有泥巴所以都ok
不由自主心動的場景多半在牆角和桌上呼呼呼


82.我是○○狂(自填)
我是肌肉狂
(沒人有異議吧)


83.請問對你而言的情色美學是?
自然激情寫實曖昧黏膩順暢


84.對於同人作家進入商業誌出道,您的看法是?要是您喜歡的同人作家開始畫起商業誌的話....?
我算雙管齊下  雖然商業比重極輕
遇到的同業都是如果餓不死的話寧可純畫同人
同人和商業對我來說的抉擇主要在自費和代理的差別
總之沒有人不喜歡自由 但要接觸更多讀者就得找人幫忙並且適度妥協 代價可輕可重啦

喜歡的作家多半也都是雙管齊下,我多半傾向想看他們自費出版的作品,
完全個人理念的創作,比較不需要看到作者做商業考量的妥協。


85.同人作家在商業誌中畫出作品"雖然名字不同但是怎麼看都是那一個領域的某對CP....".您的感覺如何?
如果是喜歡的西批會瘋狂地吐槽快樂地看下去(這人好煩)
如果無感就只剩下瘋狂地吐槽無感地看下去


86.您是經常看BL商業誌或JUNE小說等刊物的人嗎?
不是


87.您有並非二次創作,而是原創的故事嗎?那也是BL嗎?
有原創一般向
但是可以搞BL(靠)


88.對於BL以外的正常向CP同人,你的看法是?
喜歡就支持不喜歡就無視


89.同人以外的興趣是?
閱讀、看電影、聽音樂、進店家嗑冰淇淋
閱讀多半就是青少漫或懸疑小說、工具書之類


90.您對身邊的人隱瞞自己有在進行同人創作這件事嗎?那是為什麼?(不論有無都請回答)
我都會說「我在接出版社的CASE」
因為不懂同人的人太多解釋好麻煩


91.為了同人而翹課或翹班,或是為了同人與別人毀約等,您有作過這種不盡情理的事嗎?對您來講同人在您的心中是排在第幾順位呢?
翹課有過(壞榜樣)
同人的確是在第一順位 這是控制不了的啦!


92.覺得身為同人女的自己怎樣?
說清水不清水說腐又不夠腐


93.請教您進行同人活動的高興之處與悲哀之處.
高興:爽,竟然找到同好
悲哀:同好變心,等不到滿場都是喜歡作品衍生作的一天


94.進行同人活動後失去的是?得到的又是?
失去:我希望是體重(誰不希望),頭髮,鈣質,大眾話題,朝九晚五的作息
得到:同好,囤貨,(眾毆),虛榮(槍殺),肝指數,黑眼圈,好粗的毛孔


95.您想過放棄同人創作/放棄過同人創作嗎?是的話,請問您後來選擇繼續的原因是?
沒有


96.接下來您還打算繼續同人創作多久呢?
到握不住筆為止


97.為什麼要進行同人創作呢?對您而言同人是?
因為愛(老套)
是工作也是興趣


98.請對讀者們說一句話.
雖然我可能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還是老套)


99.請問您今後的抱負是?
一直畫下去然後環遊世界(跳痛)


100.請問您下次的新刊預定,還有今後的活動預定.並在最後指定3-7人回答這份100Q
白夜三,PF11


指定:
一百題耶!拜託!一百題耶!你有病啊!
炸人這種雷一定會被暗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