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出本前先練習抓捏弟的臉部特徵
但上一個問卷太耗時間 先挖十二顏繪問卷來練
工作空檔先偷摸了四格

問卷出處一樣是好用無比的pixiv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2312727
用這個作比較角色差異練習蠻有效果的 可以從具體表情推測角色性格
每張都換個角度和光源也可以當出本用的參考資料
也算是在強迫記憶角色輪廓...和作業罰寫一樣的功能(毆)

 

罰寫途中↓
還剩八格 我的重點是想要畫哭到鼻子紅紅還有害羞的捏弟啊啊!!(巴死她)
憤怒那張的確是直接參考扁老蛋那段畫的 雖然光源和角度被我調換了 你看看他的臉有多扭曲
還有剩下某兩格一直都是我重點的YOU KNOW(眨眼)

長相不纖細但還蠻漂亮的應該都算我的菜 我的菜真正的重點好像在長相不可以很纖細
就像老蛋就算胖了還有鬍渣仍然是個美人(硬要扯到他)

20090528.jpg 

途中線稿↓
很潦草 反正是塗鴉啦
看看他驚人的下睫毛!←這人很喜歡下睫毛
20090528b.gif 

大多是先用10-20%淡色筆勾出草稿後再用40-70%較深的濃度整理線稿
高興的話可能會繼續整理第二次第三次(光線稿就很沒效率)
線稿都畫在同一層 所以淡色筆的痕跡並沒有被擦掉 在修改細節的時候用的不是橡擦而是把用白色的筆刷塗掉
事實上我自己也比較偏好這種線條就有分濃淡粗細的效果 感覺比較像鉛筆線
現在是覺得這樣抓輪廓比較精確 同時線稿也不會太零亂
但是說我大概還是這輩子別想修改我用線無力又細碎又急促的毛病(講得好像性功能障礙←這個梗用過了)

三月挑戰的老蛋12顏繪和現在的捏弟成果有點落差...彷彿老蛋那張很混似的
應應應該只是因為我每次畫捏弟都覺得意外順不是我偏心啦啦
上色是比之前有效率但事實上我完稿並沒有變多快 實在是...吼喔

是說J桑好像說過他對捏弟的觀感就是"感情非常豐富的角色"
他的聲線給人就是這種感覺 甚至讓人能直接感受到捏弟是個個性悲觀的中二(毆)
大概就是衝著這種特色所以J桑的一護和捏弟的聲音相似處很多XD
我說我搞不好比自己預料中還喜歡捏肉也說不定...世事難預料

捏肉你快點長大啊啊老蛋會等你的!(等什麼)

這張問卷衝完接下來就要衝新刊修羅 因為我決定把故事分成兩大章所以很怕頁數飆出64頁上限
哇啊啊現在連封面都還沒動工可惡!! 囧
強烈覺得延到八月CWT發刊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七月FF桌上沒新東西擺好無聊(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