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想下《夫唱夫隨外傳》標題但這樣做是不是有點過份(放在第一行就不可惡嗎)

 12664B.jpg

既然看到就打個廣告

《紈絝子弟外傳》
狐狸著‧威向出版‧五月上市

電子報
http://ww2.uei-shiang.com/Net/ULimages/Lists/181/Lists.htm
商品頁
http://ww2.uei-shiang.com/Net/Buy/Default.aspx?SelProductID=12664

看到第二部結局也猜到會續出外傳,果然外傳就出來了
封面是四月畫的,沒想到5月中就要出,這次真快(其實每次都卡在妳動作慢吧)
我真的很有自覺...出版社對我太好了,速度還這麼慢實在有失敬業

我對吉祥物一整個苦手
本來說要塗掉重新上色
20090430b.jpg
這個才是修正版本 但沒有好到哪裡去所以沒採用 雖然我比較喜歡這個肥滿的版本(戳爛)
當初接到外傳指定封面要畫那顆草的時候我超惶恐
在看內文的時候完全無法想像一顆草要如何講話和擺表情甚至上網看電視 囧
所以沒有想像力沒有創造力的在下只好把它畫成綠色的外星人(長江x號?)

其實是想藉機檢討一下這張封面的嘗試
到第二部畫完還有今年二月的白夜第二集彩稿
用的都還是去年開發的畫法(就是鉛筆素描畫得差不多再電腦上色)
三月底時分突發奇想,四月這張封面算是第一次嘗試全程用電腦繪製
所以我已經蠻久沒碰紙筆了...有點擔心接下來畫白夜三會不會撈不回紙上作業的筆感

原本我不考慮全程電腦作業的原因是擔心在構圖上沒辦法兼顧整體
而且我沒有特定喜歡的勾勒筆刷和方式
結果二到三月誤打誤撞的日記圖莫名其妙改變了我打輪廓的習慣,
現在覺得普通水彩筆遠遠好用過噴槍(要先把method從wet改成cover)

加上鉛筆素描打底可以突顯手繪質感,而質感也正是營造重量感的重要元素,
我一直很不希望自己的圖輕飄飄或過於平面化,
尤其怕當它擺在書店架上會完全沉沒忘了被注意到,或是有一天發現全世界百分之三十以上的畫者隨便畫都能取代自己
但礙於對電腦上色的認知和經驗有限(簡言之叫作技殘),
直接不打底用電腦上色我沒辦法營造出想要的重量感
但用鉛筆打稿電腦上色時因為媒材的轉換,不方便對輪廓再作修改,
為了保留鉛筆質感而沒有開到百分百不透明度上色下、用色自由度也會受影響,
最重要的是邊上色邊注意留下該留的鉛筆線很曠日費時囧
所以喇A終於膩了老作法現在想改成新作法(雖然看起來可能沒什麼差別)
但新作法也不過就是因為我終於對用水彩筆上色比較熟一點總算可以取代原先的打底方式罷了
希望少了鉛筆素描步驟後可以多少提升一下我那悲慘的完稿速率....

總之目前還在嘗試階段(拿商業誌封面來實驗好像也有失敬業)
希望可以藉此修正我貧乏的色感和質感表現OTL
這週內沒把另外一部case完成百分之五十我就嗚哇哇...!

是說我沒把接案歷史公開過是因為
要是給人知道我的接案量之少大概會被各家委託人電到死吧 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