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遊戲還是日記都是

最近沒什麼畫日記圖的手感
有手感都拿去工作或畫不能放上來的東西(欸)
好不容易本月又擠出兩個空檔打DMC4我還是想講一下感想呀!
(算不上心得(因為沒領悟到什麼)只能說是感想)

一般來說紀錄累積到四十多小時 早該DMD以下的級別全通關了吧 可能連血宮都要闖完了
愚蠢如我現在竟然才玩到SOS第八關
LDK只敢重覆單挑第一關老蛋
然後血宮就只碰了那麼一次 20關仆街
秘密任務第五關的皇家格檔怎樣都闖不過去 好煩 剩這關我就能集滿血了啊啊啊OTL

一般來說有臉把遊戲感想或成績放日記的人 多少都對自己技術有點自信吧
現在你們看到了 喇A那個驢蛋還是每打一次遊戲就硬要講感想
不講會死一樣但講出來以後都想找洞鑽
(不知道什麼心態)
我只是想鼓勵更多初心者玩家PO遊戲日記這樣我才有得看(眾毆)
DMC4可是號稱超適合初學者玩家入手的一代呢 捏肉是初學者的好朋友♪♪♪(巴死她(buster))

以下感想含破壞未玩人樂趣的遊戲截圖和遊戲劇情討論↓

1.因為偷爬別人日記被捏到LDK模式全破的獎勵畫面
因為LDK是PC專屬模式 所以只有買PC版能看到那個畫面
夭壽我看了以後好想直接丟下SOS不管去跑LDK(妳金惡補買一百個都不夠用)

身為DL地下粉絲的我嚴重被那個通體粉紅的獎勵畫面服務到啦!!(嚴格來說那是LD吧)
倒是克蕾朵被Agnus拿來用尬鋼彈模型的方式操弄實在好口憐
命最好的大概還是捏肉吧 不過有種不受重視的感覺

我好想要他們手上拿的小模型..如果只能要一尊的話我想要天使克蕾朵(幹麻)

2.PC版的安裝資料夾裡藏著莫名的小短片
其實去年就發現 在DEVILMAYCRY4/nativePC/movie/game裡有茄子下巴發飆無聲小短片
另外一個資料夾裡的噴火小短片我知道 是用在隱藏結局裡DMC三姝出門耍三八的背景火燄
Agnus發神經的小短片是用在M6研究室嗎?是嗎?我怎麼不記得鏡頭有這樣切換?
說真的這段短片好有爆點 其實茄子下巴在四代還真活躍XD

3.沒有日記圖我不甘心所以來個"喇A心目中四代經典截圖輯"
只要看過以下截圖你就可以對該角色整理出和喇A一模一樣的垃圾印象

A.老蛋
[1吃披薩]
20090420a-2.jpg 

[2調戲捏肉]
20090420a.jpg
(忘了按A紐取消上面那排字)

有沒有很欠扁?有沒有嘛第二張簡直可以聽到他在吹口哨(其實沒有)
關於這點,動畫一過就要用捏肉扁他,好貼心的遊戲
這個年紀這張臉會不會太粉嫩了一點 那個肉感害我每次都好想蹭上去(變態)

[結論:老蛋胖了但皮膚變好了]

B.捏肉
[1被打頭而驚嚇]
20090420b.jpg 

[2被推開而驚嚇](幹,還是忘了按A鈕)
20090420c.jpg 

[3躺在地上繼續驚嚇]
20090420d.jpg 

三個是連續動作
有沒有很浩呆?有沒有嘛?快闔上你的嘴啊阿捏
有人說這段動畫很服務腐女可是我只覺得超有爆點

[結論:阿捏是個唇紅齒白的妙呆]

C.克蕾朵
[1天使型態戰鬥中]
20090420e.jpg 

[2天使型態戰鬥中]
20090420f.jpg 

[3四腳朝天](這張看起來夭壽不對勁)
20090420g.jpg 

上兩張是網路上抓來的開發中畫面
我打克蕾朵的時候忙死了沒空抓圖(遜)
如果你和我一樣一直不小心注意他的跨間雙腿你就成功了
我不記得三代汁兄腿有這麼開啊!D先生你是不是又練壯了所以腿合不攏!?(被粉私打死)
克蕾朵連平常走個路看起來都很外八 雖然我覺得很有萌點(妳怎麼了)
腿張開180度還要站穩甚至揮劍戰鬥 克蕾朵你好了不起~(夠了)

[結論:克蕾朵是個腿很開的男人]

4.我第一次玩DMC可以把命集到剩一格就全滿(被噓)
這證明前三代喇A玩得很鳥OTL
用潘朵拉射擊兩個目標的任務闖最久 應該...一個多小時吧
光是想辦法跳進入口就花掉十幾分鐘(慘)
能用香菇頭精準調整方向的人不是人啊 這關用鍵盤還比較好過
但幫潘朵拉變型態要轉類比一圈半 我超想知道那些只能用鍵盤闖關的玩家怎麼用潘朵拉的 囧
結果喇A變超忙 右手按鍵盤控制視野和移動 左手用手把在橋潘朵拉
如果沒有PC版這關我一輩子過不了(誇張)

是說偉哉潘朵拉,因為它可以飛的關係
所以光束關卡和踏板跳跳關卡都可以抄截逕飛過去
要是我不上你脫皮看影片這兩關一輩子都休想闖過orz
我懷疑某些關卡可以利用它直接跳過一些解謎步驟...

但是皇家格檔的任務不是影片看一看就學得會的東西....(抹淚)

5.我現在很濫用金惡補
因為累積時數不斷上升但闖過的關卡沒什麼進度使我很焦慮
結果不管打得好打得爛都抱著只要有過關就好的心態 加上喇A手殘
SOS從第六關開始每關至少都用了一個金惡補 M6的棋盤戰超慘烈
一直維持「踩到黃色→繞回原點→踩到紫色→打蟾蜍→踩到黃色→繞回原點→踩到紫色→打蟾蜍」無限循環 我說我手氣怎麼差成這樣啊!
說真的...SOS就要用上金惡補蠻羞恥的但我不管了orz

但SOS以上的SP很好累積,而且捏肉是初學者的好朋友
...SOS我惡補瘋狂用通關評價卻比Human和DH還好,起碼都有A...(無言)
M8第一次去和SOS級的克蕾朵相見歡,我不爭氣地讓捏弟趴了
我之前明明說他很好打的啊啊啊!!!(手越來越殘)
SOS的克蕾朵變得比較好戰,而且一開關就直接浮空用翅膀劈人,
招招都是被砍到就直接損兩格以上的血OTL
第一輪闖不順我直接重闖第二輪M8,用半條命先把克蕾朵打到剩三格血
結果他一進入發飆模式後我又趴了 克蕾朵你這個潑婦(半條命打不過人家三格血)

我再也不要和你玩接標槍遊戲了啦啦啦(哭跑)

再話說金惡補一次只能持有至多三個,這樣我DMD過得去嗎?過得去嗎?OTL
DMD過不了我就不能開SUPER模式闖LDK砍爽爽模式啦(估計硬闖會死得很慘)

6.紅惡補搜集率被納入通關評分制很討厭
就是指每關隱藏或安排可以敲碎的物品中包含的紅惡補 集越滿評價越高
造成我每次重闖任務如果不想讓通關評價太難看的話 都要照固有路線跑一次關卡搜集預置的紅寶石
超討厭的啦!
以前能用殺敵數取代預置寶石搜集率感覺親切多了,還可以一邊累積SP分數...
所以意思是現在闖一關不但BOSS要好好打敵人要多砍一點還要摸熟每一場景的行走路線 囧
我辦不到不如說我不想辦到 有A就好了...全S通關我還是...(懶)

7.刀刀三紅的人是變態
關於捏弟催油門這邪門歪道 我到現在還沒去買EXCEED2和3
反正也沒什麼機會一口氣讓我催三格 要是運氣好矇到MAX-ACT
前兩刀還不見得砍得到敵人哈哈哈哈哈(含淚笑)

網路上有人批評把刀刀練到三紅的人很強但很口憐
因為三紅砍起來太強結果敵人死太快SP累積不起來
這促使喇A愈發不想練催油門了(藉口)

Devil Bringer和Exceed和Change Shot真的是捏弟三大官方外掛...
與其說他好強不如說他被設定得太強 果然是初學者的好朋友
相形下我的老蛋好弱啊啊啊艮
萌個遊戲有必要這麼辛苦嗎 我功課都有作啊不就是技術差(心酸)

8.老蛋咬著花也能開口講話
這在我讓他裝備路西法的待機畫面中得到了證實
他可以啣著花打哈欠 啣著花伸懶腰 啣著花站著睡覺
結果到後來他真正厲害的是可以站著睡覺啊啊啊好羨慕!(並沒有限定裝備路西法我只是在裝備路西法的時候順便發現這件事)
這代待機畫面讓老蛋站著睡覺會不會通篇都太搞笑XD

最可怕的是那朵玫瑰花是有攻擊力的,攻擊數值是100
所以說裝備路西法在空中並不是毫無技能可用,可以在空中用玫瑰花丟死敵人喔ˇ(這會是什麼樣的畫面)
打個比方的話,他的玫瑰花和叛逆第一擊的威力是相等的

這是什麼品種的玫瑰花!!!!!

9.要是續作裡捏弟變boss搞不好會是歷代最強的boss
光想到要面對他的snatch和buster就渾身打顫 連皇家格檔都擋不掉snatch
平常用捏弟打老蛋自然得意但如果要用老蛋打BP101的黑蛋我還真不曉得該怎麼辦
(講得像捏弟是老蛋的天敵一樣)
之前看到網路上人家整理的小說版設定以後,喇A自動在心中補了一個黃金九點檔式的芭樂劇
總之我的推測就是未來續作要打長大的捏肉也說不定 倒是繼續操作他的可能性反而不大

小說設定完全指向捏弟一定和Sparda一家有關係 這家庭連續劇要演到何年何月啊~
總之我流的內心補完目前是
「捏弟流著Sparda的血,然而他是Sparda遇到Eva更早以前、和別的對象孕育出來的另一條血脈所僅存的遺族,
這另一條血脈曾經和Sparda反目,最後可能還被Sparda親手殲滅(也有可能是Dante或Vergil?),
所以捏弟在痛扁老蛋之際內心還覺得"他好像長期以來一直憎恨這個人"(←這點是小說中的描述)」

老蛋在小說裡的某句話也讓我超在意,一副他知道捏弟的爸(或媽?)是誰的樣子
然後捏肉還被疑似汁兄的人託夢...我可以猜那個人其實不是汁兄嗎 囧
總而言之喇A現在正在徒勞無功地用盡所有辦法迴避「捏肉是汁兄兒子」的可能性啦(毆)
初期設定的捏肉右手本來還是金色不是冷藍色啊!
搞不好小林有意思要創一條獨立於紅(蛋丁)與藍(汁兄)的新血脈(可能本來代表色是金色)
結果為了某些曖昧不清的原因改回象徵汁兄的藍色
因為Sparda是紫色  紅+藍才等於紫不會有金色所以剔除了金色(什麼爛理由)

可我最煩的是、為什麼小說要提到汁兄17年前來過浮突那,捏肉的年紀也大約是17歲,為什麼啊!
以下接著喇A的迴避版芭樂劇
「年輕的汁兄曾經17年前(或更早)造訪浮突那,在那裡遇到了捏肉的父(或母),
而捏肉的父(或母)帶著對力量追求強烈的執著,讓汁兄受到了影響後,
接回三代的汁兄出現在小蛋前才會老是在那邊喊著"我要力量~給我力量~"」
更或許說汁兄在浮突那從捏肉的父(或母)那邊得知了部份Sparda的事情,才讓他那麼執著想成為第二個Sparda?
還是說剛好17年前捏肉的父(或母)死了,恰好汁兄與之有深厚的交情,所以他才代捏肉的父(或母)去追求Sparda的力量?(這個太狗血)
再有可能是汁兄其實殺了捏肉的父(或母),取得了他的力量,所以汁兄力量的象徵色就和捏肉一樣是藍色?(突然覺得好合理,而且捏肉剛好是孤兒)
而在一個月前託夢給捏肉的靈魂,其實是捏肉的父(或母)這樣?

最後喇A版的未來展望芭樂劇就是
「捏肉發現自己的父(或母)死於Sparda(或汁兄...更小的可能性是Dante)手下,結果續代就是他跑來向蛋丁尋仇嚕啦啦♪」
(狗血到自己都不想認真面對)
幫Sparda一家營造一個世仇也很有趣嘛...應該吧。
是說這整段我都沒有把魔帝納入考量要素因為我腦容量不夠(頭很大大假的)

我不支持汁兄有兒子的原因只是,汁兄如果是跑去浮突那播種展開羅曼史然後才接回三代劇情,這樣玩起三代的感覺好差啊!
況且捏肉如果是汁兄兒子劇情也就到這邊停住了,我看不到續作的展望啊!
要是捏肉像汁兄一樣想得到什麼真傳力量,再run一次三代的力量爭奪戰太單調了
而且浮突那怎麼看都比較像歐洲一帶,一代又說過老蛋事務所在美國,
要讓兩個角色未來同時出場,除非有特殊動機不然可能性...渺茫呀...
(你總不成說身為姪子會想特地搭飛機跑去美國探望叔叔吧,他那麼窮)
若Sparda另外有血脈的話DMC家庭連續劇要演到十代就都不是問題...不覺得這步棋值得考慮嗎小林?(裝什麼熟)
而且如果捏肉和老蛋和汁兄變世仇的話我會萌ND萌到翻掉(超梗)
甚至這樣還幫NV或VN開路了不覺得還不錯嗎真是一舉數得(爛提議)

雖然我一點都不敢想像官方外掛捏肉哪天成了我要對付的對象後會有多難打。
可是未來走這種路線的話...我...我應該還是會買來玩...(沒藥救的魯肉腳自爽型玩家)
聽說小說版下集7月上市,期待柴本大神的封面老蛋~
其實我真的很希望它乾脆什麼都不要透露讓一切結束在迷霧裡就好(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