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是的本週五喇A就要遷到新居,今天正在打包
還能打日記就代表我現在還捨不得把電腦包起來
(半天碰不到自己電腦就會不安的人)

這次是配合我姊的新工作,從台中縣遷到台中市去住
租了兩房一廳一衛(加陽台和廚房)的小公寓
因為從大二下開始就超常搬家 浪費很多新屋簽訂和舊屋重疊的月租金
所以現在只要和爹媽提到"我要搬家啦花哈哈~(討打貌)"就會很心虛
希望可以在三十歲左右買定一間房住下從此不要搬 不過存錢很難選屋更難啊!囧

看屋也是和老姊偷跑去台中看的 想住電梯大樓的關係
在想住的地方物色時,只要看準有管理室有公告欄的大樓就衝進去看有沒有人張貼出租公告
這招很有效 想住哪裡就能找到哪裡
也不會像從網路找到消息等要看的時候對方說已經被租走了之類b
但最後選定的仍然是我姊從網路上整理來的租屋公告 她甚至整理了一張租屋表格
在那張表格強大的法力之下 什麼租屋條件都一目了然 超猛
一定要show off一下不然對不起我自己
神奇表格如下
20090326a.jpg 
第一頁局部


20090326b.jpg
第二頁局部

有誰想外住正在找屋但比條件比得霧煞煞可以來信索取表格XDDD
比一下就可以知道哪間絕對已經租出去了(找網路常常是找人撿剩的 囧)
要不是她數理不夠 不然超適合去念會計啊啊啊!!!
要是我有錢 我簡直想請她當我專職經紀人啊啊!!!(已經是了←不肖妹)
她還幫我整理了一張同人活動年收入試算表,有沒有這麼稱職的免錢經紀人啊!(重點是免錢)
出門當她妹的司機而且從不迷路  住家裡會自動整理房間和打掃  活動裡又可以當馱獸和公關  活動後還是會計和點收貨和包裝代工
而且我沒看過哪個女人找路是記地址路名不是記相對座標的  這麼有方向感的人應該來幫我破一下我破不了的遊戲(用錯地方)
啊呀她如果是個男人早該討到老婆了。我實在沒看過哪個二十來歲的男人比她還能幹(女強人的意思)

本來遇到一個住大甲的房東超阿沙力地說可以把三房一廳兩衛(怎麼看都超過三十坪)的房子用一萬租我們
太大了而且是空屋 不然視野好採光好而且交通超方便 住那邊簡直一整年都不用出門超過一里(宅爆)
另外一些便宜得出奇條件又好設備又多的 一看是因為地處偏遠 四周環境看起來像鬼城
遇到很多人不錯的大樓守衛 稍老牌一點的守衛多半會幫房東帶人看屋
聽說常有仲介硬是插手介紹租屋 如果銷成就伸手向房東要仲介費 感覺有點像強盜...變相的那種
後來有跑到逢甲看屋 但那邊多半只是學生套房 大樓守衛年輕不懂事(喂)
我走進去還講歡迎光臨...一般住宅不是店家有這麼歡迎陌生人進出嗎XD

我的職業不怎麼受現下價值觀歡迎,但我姊只要報出她的工作房東就會超客氣
甚至遇到過買飲料的時候問小弟湊幾杯就外送 向小弟報出她工作的場所後
小弟整個慌亂 連收帳都忘了 好純情啊!(欺負人的意味)
總之在她的蔽蔭下我幹什麼非正職收入不穩定的阿宅工作房東都不介意了 有沒有這麼好用的(吃人軟飯的意味)
但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推薦各位租屋的時候報房東愛聽的職業
工作是假不來的 聊一聊就會被揭穿 要是房東幹和你掰的工作相關職業更難看
所以...我就是個阿宅呀!怎樣!搞不好哪天客廳架上還會擺我做的模型!(最好是有那麼閒)

然後很巧的是...我們看屋那天是十三號星期五(會不會挑日子啊妳們)
午餐吃小麥特價 我加點了一杯如此血淋淋的東西
20090326c.jpg
可能有人知道為什麼喇A瘋了會點小麥甜兮兮的恐怖聖代 總之是很無聊的理由
自從大學點過一次草莓口味後我發誓從此不再點它了結果還是...
但只要把果醬全挑掉的話聖代本身很好吃。(這還叫聖代嗎)

昨天房東正式把新屋佈置完
遇到不錯的房東 把新屋整個清理打掃拖地到地板會發光
連窗廉都洗過  還說和室那間進去要脫鞋因為他們來回拖地過(房東比房客還愛乾淨的意味)
前房客留下來的東西如果我們不要他們還會負責清掉 不會硬囤著要我們保管(因為就碰過這種的)
還買了全新家俱 附送一萬五的沙發 除了電視以外什麼都有了(電視是生活必需品的意味)
夭壽 房子看起來像新的一樣
新不新無所謂其實我只在意會不會廚房裡藏小強(欸)
煩惱的是我姊和我本來以為客廳不會有豪華沙發 要拿來堆我的同人庫存...拿來墊床下好了(開玩笑)

客廳實景
20090326d.jpg

自己的東西都還沒搬進去
是說兩房一廳我用的是大房而且客廳會狂堆我的庫存
房租和我姊是平攤這種事實在是...太便宜我自己了 我根本是她養的 我是個只會畫圖的廢物啊
只能說要是想在台北市租這種房間絕對不是每月一萬元可以解決的事
一萬元在台北市中心是套房價呀還沒有陽台和電梯和停車位!(吐血)
雖然我不得不承認我人生最勤奮的日子是在中和那個亂糟糟的夜市旁
住在不滿8坪而且放什麼就發霉什麼的小套房度過的
但可以肯定的是住那邊工作不出五年就會搞出一身病
還是住在可以清修的地方專心畫畫慢慢存錢最好(一副準備養老的姿態)

以下是房間看出去的實景
20090326f.jpg
客廳外夜景

20090326e.jpg
陽台外夜景
都是手機拍的很醜怪 本來要炫耀但好像沒什麼炫耀價值

住在12樓,是說樓層高有時候不見得車聲就傳不上來
但這邊真的安靜 沒聽到半點車聲和人聲 和隔壁戶因為格局上並沒有牆靠牆,鄰家的聲音也打不過來
(其實真正要在意的是我們看電視的狂笑聲和用高級音響聽金屬樂不會吵到別人才對)
其實中和夜市都住過了 再吵其實喇A都睡得著(豬啊妳)
我這半年本來住的學生套房想說在8樓 應該聲音傳不上來了吧
結果錯了
隔壁家打小孩的聲音 對街二樓的教會禱告聲 樓下野狗打群架的哀嚎聲 還有不曉得哪戶養的鳥聲(都在半夜叫實在玄)都會傳上來!!
果然房子住起來的效果會因為建築師規劃差異有很大的差別...囧

而且租房子 最怕隔壁戶住的是一群年輕男生 請不要作薔薇色的幻想(拍頭)
看個電視不會關門 鞋子不會放鞋架(而且因為鞋子很大三四雙就可以堆得滿地是) 垃圾不會分類 地上會堆抽一半的煙蒂 不會掃房前公用地更不會去拖
群聚打麻將很吵 講話聲也很吵 喝了酒更吵 靠近的時候會覺得那邊室溫好像比常溫高五度
我反而沒見過哪對小情人租房子可以搖(?)到吵到隔壁戶
去死團滿街是加上精神病患愛駐留在各大公園和景點的這年代 
其實小情人都蠻低調的(因為通常被找碴的對象第一個都是小情人  這年頭小情人不好當呀  但我還是很愛找他們碴)
學生宿舍時期的交誼廳奇景其實蠻有紀念價值,畢業後就看不太到囉!
很稀奇的真的!你以後就看不到有小情侶公然在讀書室共享一椅還互脫褲子啦!(是事實)

我大學四年想出來的志願就是可以安於專心畫畫這件事
呃這願望實現得好早(胸無大志)
那我接下來的願望是
希望之後工作的時候不會三不五時被我姊拉去看電視...(人窮志亦窮)


那麼話說下週新家才會接通網路!
恐怕會為了省錢辦社區網路...總之在這之前日記都不會更新唷(沒人在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