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不會先打稿再描線
描起來的效果比直接採用草稿還差OTL
用電腦上線不禁可以理解為什麼需要依賴灰階和網點...(是妳遜)
我實在沒辦法用電腦的筆刷畫出紙上能做到的原子筆或代針排線素描效果 囧
乾淨俐落的線條真遙遠~(這個人稿子從來沒乾淨過)

20090310.gif

沒把草稿線清掉只是因為畫面會太白
捏肉的衣服在喇A的想像中是充滿補丁的,因為我猜他大概有只有那唯一的一件外套(被妳講得好窮酸)
窮酸樸實少年郎是我對他造型的第一印象啊!(BUSTER)

玩DMC一直很想問的事
主角劍上沒揹帶
劍也沒劍鞘
衣服背面也沒有能卡劍的構造
你們到底是如何讓劍吸在自己背後?!
而且還能隨時隨地取下來!
不過如果要問這種問題
像是老蛋把一身媲美兩腳坦克的成堆魔具藏哪裡啦、
捏肉的輪槍要不要填彈啦也都是問題設定
遊戲嘛...不要太認真(攤手)

今天邊工作邊偷懶挖了一點DMC網路資料來讀
我本來是有很多東西想解惑的啦...比方說DMC各代時間點的問題
3先於1先於4先於2似乎已經證實是官方說法,
但系列作裡的2我看可以整個無效化就是了,
畢竟1代製作人神谷先生曾經間接透過C社子公司的其他作品暗示他不太承認2代的公定效力
不過有趣的是我今天才知道DMC系列作是因為神谷先生構想BH時暴走突發奇想的結果XD
也就是如果沒有BIO HAZARD就沒有DEVIL MAY CRY呀真妙XDDD

比較一下各代製作人的更替
1代-神谷英樹
2、3代-田中剛
4代-小林裕幸
不知道是不是製作人不斷更換的關係,所以遊戲軸心設定的歧異非常多
不過不要管劇情和軸心的話DMC是款好遊戲(被妳講得好像所剩無幾)
我還蠻意外2代和3代都是同一人擔綱的,因為調性差很多
不曉得是不是二代評價普差所以C社想在三代力挽狂瀾,
硬把一代的死一遍的老哥叫出來在三代再被打三遍(突然覺得汁兄很苦情)
可能因為三代有針對軸心劇情作蠻多解釋,加上系統的創新,所以它應該還是續作中評價最好的
(一代是經典,一代評價就差的話不會有續作)
現在以小林先生的超開放設定來看,我想汁兄還會在續作出場,只是希望這次不用再打他...

以老蛋把閻魔刀託給捏肉來看,好啦我個人真的認為汁兄歸天了(被粉私打爆)
歸天論歸天,但續作的時間點若切在一代和四代之間的話,應該還是有望看到Vergil,
四代放一把斷兩截的閻魔刀沒多作說明應該也是有這方面的用心

話說Sparda實際並未於各代出現過(出現過鎧甲翦影啦),
我翻1代的官方設定集只看到頭髮後梳、紫衣貴族造型出現在「未來的Dante」設定稿
到了3代該造型出現在但丁隱藏服裝的「The Legendary Dark Knight」
所以說把Sparda造型和紫衣造型連結在一起,不能算是官方說法就是...可以說是玩家自行補完的聯想
雖然演變到四代蛋的感覺,已經不會把他和紫衣貴族頭髮後梳的造型聯想在一起了XD
而且紅(蛋丁)+藍(汁兄)=紫,色系上的聯想會讓人覺得紫色就該是老爸的代表色

然後Sparda我本來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他是死還是活,原來在一代的旁白就已經說過
"he quietly reigned the human world and continued preserve the harmony until his death"
C社你何必這麼早發爸爸便當呢,爸爸很紅啊OTL
但要推翻這種說法不難啦如果小林先生有心的話,要讓老爸和老哥回來搶主角寶座都不難(喂)

我覺得四代可以看出小林先生想整個重新翻案DMC主軸的味道
而田中先生本來是想以三代Vergil掉到魔界見魔帝,
銜接一代的Nelo Angelo被但丁打敗而消失作個Sparda一家子的結尾,
三代評價普高我想最大原因是它針對軸心做了很圓滑的說明;
但四代由小林先生接替後,仍然繼續在各方面影射Sparda和汁兄,也許是C社不想放掉這兩個人氣角色吧~
四代對主軸的全新翻案算是很聰明的商業手段啦...怎麼說都是一款商業遊戲
因為現在DMC劇情超開放 五代會由誰當主角或是時間點設在哪裡我是毫無頭緒
捏肉弟未來會在續作出現倒是幾乎百分百肯定的事,畢竟四代對他作的保留非常多@ @

四代的捏肉弟好像Sanctus有提過,他被授與Sparda的力量,卻和Dante是不同一系
這意思應該可以表明Nero不是老蛋的兒子吧(拜託最好不要是)
我個人強烈覺得Nero也不會是汁兄的遺子
畢竟Sparda活了兩千年留了多少種(喂)都可以隨便想像,你總不成讓他禁慾到人(魔?)生最後十幾年才找到唯一的女人吧!
兩千年這麼長也許現在人間到處有Sparda的遺子啊!
所以我在猜是不是小林先生想鑽這個洞而設定出Nero這樣的新主角,
是說捏肉恆常的局部惡魔化就是和蛋吉變態兄弟最大的差別所在,所以我一直覺得他和這雙兄弟並沒有直接關連...
血緣上就算不是直系血親,捏肉那雙號稱「召喚惡魔」的手拿著閻魔刀所召喚出來的對象...我想遊戲硬是要用這點和汁兄作牽連就對了@ @
雖然我的解釋是「閻魔刀怎麼說還是Sparda的遺物,所以捏肉召喚出來的魔也許只是Sparda力量的一部份,但形象接近曾經使用它的Vergil
而且召喚惡魔這點很犯規,好像是指就算死了的角色也可以再召喚回來,簡直是出現過的惡魔都精靈化啦!XD

總之喇A認為搞不好DMC續代會再出現一堆新角色也說不定,爸爸的兩千年很久嘛嘿(眾毆)

若問接替DMC的小林先生聰不聰明...以商業的角度來看我覺得他很有一手XD
當然他在這代為捏肉作的很多保留方面,會讓不少玩家給新一代主角負評
以小林為Nero戰鬥加進的新特色來看,我覺得這個用心可以給予肯定
比方說武器精簡化-讓玩家改採重視主角本身"近戰-紅皇后"、"遠戰-藍玫瑰"、"近中戰-惡魔之手"三者間的搭配來提升評價
惡魔之手-獨立於任何武器之外的攻擊手段、使用snatch增加一對一戰的機會、和更順暢的浮空戰
而但丁方面,新的魔具和可以同時切換的風格,以及護衛型態時的"無畏"、瀕死時能使用的"真魔人化"
應該也是四代想為前三代主角戰鬥特性推向極致的表現

DMC故事本身就不完整,續作怎麼弄評價都會好壞參半,四代比較被詬病的地方就是"如同一代的復刻版"
當然看敵人設定的確和一代重覆許多...我不確定這是否是因應遊戲移植到新主機所做的測試,但我覺得敵人AI有很大的進步
而面對一些總是在抱怨「我隨便打都有SSS,敵人不夠強,角色的招式怎麼耍就是那個樣子」
只好說,DMC不適合你啊朋友......這遊戲是耍帥,不是耍自虐啊(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