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B.jpg

不管主題還是畫的角色性別都是(喂)
我這邊已經陽盛陰衰到了恐怖的境界,總算這次想畫女角了而且第一個想畫的就是久違的露琪亞XD

終於畫出六頭身內的露琪亞不用再拉長她了喔喔喔orz
我想要的是144公分小小一隻卻不單薄的感覺(那啥)
真的覺得每天參照接近正常比例的角色練圖是有幫助的...這陣子覺得盲點有漸漸被修正了

對人物盲點感到困擾的歡迎加入3D電玩同人的行列★
(不會有人因為這點就踩進來的啦←直接玩真人同人不是更速效嗎)

為了參考鞋子和袖白雪還回頭翻很久沒碰的單行本...好懷念早期會惡作劇又有氣勢的露琪亞
雖然說再加上她其實是妹妹還有身材嬌小這些衝突點的設定也超必殺的...這設定作弊呀!
現在她給人的感覺比較柔和了...應該說久保老師心中理想的露琪亞也許就是現在的模樣吧XD 

20090217B2.gif線稿

20090217B2.jpg 特寫


好像仍然帶著外國人的輪廓...可是不處理得立體一點會讓我很難過orz
五官的部份如果太脫離現實的話,依我習慣的上色結果就會變成外星人
大部份就算較客觀處理明暗的繪者遇到女性臉部也都會用模稜兩可的手法帶過去
可是這和我想要的相反,我喜歡黑白分明,我是兩性平等主義呀!←沒人問妳
話說原作中她的眼睛快和她的手掌一樣大了(欸)我想還是有折衷的方式可以呈現吧(沒把握)
近期的久保老師比較會在女性身上使用弧線,女性的特徵真的就在弧線上,雖然我很不精沒資格談論囧

女性五官臉型和肢體都帶著一點嬰兒肥(喂)的稚氣又融入年齡增長的改變
難畫就是因為這條件若沒抓好,不是畫太幼就是太剛硬變成男性
露琪亞比較不好呈現的是她是幼年體格五官也很幼沒錯(毆爛),但年齡增長也會改變某些特質
雖然輪廓比較圓比較短但和真正只有15、16歲的人相比還是有差別

我個人是覺得男女性外表差別的分水嶺是從發育期算起
女性的發育期早而且短,所以輪廓在15歲之前就會定型,接下來的改變速度會降緩,
輪廓也會一直維持較稚氣的特色直到中年
男性的發育期晚而且長,輪廓可能到15歲之後定型,接下來到二十餘歲間輪廓都會持續改變,
所以以發育的角度來說,成年男性應該普遍比成年女性看起來年紀大
太瘦的女性或較肥胖的男性都會帶有中性的感覺(輪廓互補的意思)
也好像出社會以後遇到十幾年沒見的小學同學,
通常認得出來的都是女同學可是男同學有時候還真的看不出來誰是誰囧

不過依照現在的流行好像都是骨感女滿街跑,這種時候要畫起她們的臉就很困擾了囧
總之喇A這種不擅畫小孩和女人的就會乾脆無視體型臉還是畫圓滑一點卡保險←
我一直覺得女性普遍追求纖細和男性普遍追求圓滿是和先天性別條件上的不滿足有關連(這句是用跨時代的角度來論和流行無關)
俗話說異性相吸,人好像都會自動找到互補點
就好像情侶有時候分不開不是因為喜歡或對方條件好,只是因為互補相吸而已←這樣講好可悲

總之不管男人還是女人我都喜歡肉感啊啊啊←肉慾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