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來就感冒+月事囧
月事應該不是因為我這幾天在刻月亮所以它被喚來了...(靠)
感冒我猜是被家裡的狗傳染的 因為我回去就狂吻她←狗:人家要告妳騷擾啊汪
是說上個月也是月初來,那時候剛好DMC本畫到第5頁然後還沒睡跑到台北劍潭的卡樂
下個月一定也會挑我最忙的時候來,你太會挑時間喇!
害我難得出門看到很難得的捐血點(台中市很少台中縣更是少)都不敢走進去←遷怒

20090105.gif 

進度太慢
實在不能再po日記繪來混
可是不上來摸一下感覺好像毫無進度所以還是丟一張截圖
為了壓圖調成索引色 實際上沒這麼灰白←有賣關子的意味
假裝很認真地放一下工作時的電腦環境...解析度是1400*1050
現在這個解析度也嫌小了 懊惱啊但20吋的極限就這樣了 再細我眼睛就不行了

圖層狀況目前是這樣
↑最上方圖層
layer3、6、7(正式上色的圖層,通常不超過5層,下方的圖層確定不用修改後會合併)
LINE(線稿圖層,混和模式是Multiply)
circle(畫了一個圈圈的修正圖層,因為我線稿的圓畫不圓所以用電腦輔助了一下囧囧)
layer1~2(底色圖層,通常不超過3層,都只大致敷一下底色用)
BACKCOLOR(打底圖層,通常是素材照片拿來當底圖,仿一下手繪打底劑的效果)
↓最下方圖層

現在幾乎只會動到layer3以上的部份,就一直疊到滿意為止這樣,非常沒有效率
還會邊上色邊修輪廓甚至把下面線稿塗掉再蓋一層修正
看我的進度就知道現在只把頭和月亮畫一點出來而已 慘了
是說彩稿因為歷時長久 常在畫途中存縮圖  最後集合起來就變成繪過程
其實這也只是一種浪費時間的手法而已...
但存下過程的話一邊上色可以一邊檢視前一步哪裡還需要修正  或是哪裡越畫越糟了
最後就是越畫越糟的地方會擦掉重來然後浪費我更多時間(還不如不要有這種習慣)

續集編劇本來預定要在某段落結尾但感覺上會爆頁數...哎呀...我不想擠分鏡或放投影片啊orz
大學畢製的時候就發現我有編劇越編越曖昧的傾向...第二集...啊糟...

一天不畫DMC我就痛苦難當不過現在實在是不能再畫老蛋了哎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