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加強後
玫瑰還沒加 囧
說起來這是CG 100%原寸大,
印刷成海報頂多縮放到這張的50%左右
所以我刻意在嘴線和眼眶點的光點搞不好印不出來...
嗚喔加強那裡是我的樂趣說(完全莫名的樂趣)
突顯結膜那一圈微凸且充血的效果會很有成就感(變態)
鉛筆稿的老蛋因為是全身,頭的部份根本只有我一節拇指大(爆)純手繪作業時刻得很痛苦
以後我也想考慮跟進全程用電腦畫的方式...嗚喔就怕那樣作不出手稿質感囧

比照了幾張老蛋的圖片一邊參考一邊上色和修正,但沒有完全一樣的光源和角度
就算刻意真的找到一張一樣角度一樣光線的照片,抄著畫也不有趣...
雖然現在完全不是有不有趣的問題啦妳根本畫不完啊喇A!

畫擬真系電玩角色真的是個全新的挑戰呢...我現在才發現我在畫的不是漫畫同人(太鈍了吧)
怪不得很難畫到滿意的程度,而且抓一個角色的輪廓和特徵要抓好久(汗)
能單憑畫一顆頭就分辨得出來在畫哪個電玩角色好像是不可能的任務囧
偏偏擬真系電玩對人臉的設定就能做到這種地步,真是不可思議

比較一下,本代老蛋的特色呢...就是臉部真的老了(喂)
以下列舉幾個常人普遍進入中壯年後的五官變化

1.嘴唇變薄,尤其是上唇
2.上眼瞼變鬆,下蓋的結果會讓眼角看起來有點下垂,讓眼睛看起來變小
3.眼袋變厚
4.下巴輪廓加深(或加寬)
5.笑紋或法令紋加深(還有其他皺紋XD)
6.臉部肌肉輪廓變明晰,頰肌接合處出現凹陷
7.骨骼持續發育,鼻骨、顴骨和下頷骨更明晰剛硬,眉骨加深,眼窩內陷

這是喇A純主觀整理條件囧
但他在這代真的全包了這些特徵呢...除了法令紋那一項(毆)
很多作品設定的大叔多半是下垂眼又總是笑瞇瞇這點...搞不好只是單純和普遍現象直接關連XD
噢希望下次丟日記圖不要再重覆發這張的進度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