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來只是為了唉唉叫一下然後發現可以條列就再順便條列一下

1.
如果今天畫得完工作的話就補日記圖
真的畫很慢 現在時間可以自己控制以後 很奢侈地把每張CG都提高到自己想要的完成度
一張商業稿畫四十小時以上我還想不想混下去嘛!
沒有人牛仔外套就刻一天的!廢物!(摔爛筆)

2.
雖然說下午還跑去中華街上至尊廳看eagle eye(打爛)
現在的電影院差不多每廳都開放海角七號 全台電影院都快變成海角七號專屬放映場了
離題,總之
史蒂芬導演一樣厲害,節奏一樣緊湊,題材一樣不新鮮,西亞一樣有說服力
唯一是覺得導演以前習慣的精神喜劇實則在觀眾看起來像悲劇的結局手法從他碰上湯姆兄就變了
我想史蒂芬導演未來似乎傾向更溫和派的結局...也許不能說不好,但意猶未盡

他真正的才能我想不是在找題材,而是在詮釋題材
不過劇情上不再遵循動作片的慣例,用誰意圖來保護誰這點操作主角
是由現在者一步一步倒回去繼承死去者的意志,這點上別出心裁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而且史蒂芬導演非常喜歡操弄親情,這是我的梗(汗)

雖然說這類電影大部份都有特意製造的BUG...
把人工智慧轉手動的設定也太難了吧!現在人似乎都得了人工智慧恐懼症
所以說起來手塚治蟲老師的ASTROBOY真的很有先見XD
這讓我想到之前看電視放的一部叫"破綻"的電影也真的有一個很大的破綻
主角是怎麼確定子彈打進老婆腦袋以後就不會穿透出來咧~
一開始就很肯定子彈會卡在腦裡,他老婆不會掛,但子彈取出來會因為腦出血掛掉所以沒人敢碰那顆破案關鍵...
他根本不是什麼企業總裁應該本來是個殺手吧(屁)

要是不去理這些破綻的話電影其實還蠻好看的。(毆)

是說有關恐怖份子活動的電影 哪天真的有天才編出了所謂的天衣無縫版腳本時
一定會被禁播,免得真的被學走XDDD

所謂編劇者都擅於製造可信的謊言,越不可信就越容易編出泡沫劇
也許未來幾十年以後這些謊言看在觀眾眼裡都不可信了,
那時候這些片就會落到現在人嘲笑古早好萊塢一樣的下場
有些偉大的作品就是它的謊言一直讓人覺得可信
或是自始至終都不可信到荒誕的地步
但我還是覺得願意挑戰可信的編劇很了不起,真不曉得要作多少功課才有辦法挑戰觀眾的常識
所以抱著「挑戰我吧!」的心情進電影院,就像是為了被擊倒一樣,

我很期待哪天有部片真的讓我覺得被打敗了XD

3.
話說回來我一直沒補上蝙蝠俠:黑暗騎士的心得
還不就那一套,小丑很讚很瘋狂
他吸引人的是正是摸不透的作案動機和亂七八糟的手法,就算這部片一再強調他的沒有動機
但光一句嫌這城市太呆板就是動機了,而且太亂的手法反而也是有他的規律在的
蝙蝠俠一邊掙扎一邊說他不是英雄但觀眾都知道他才是真英雄,十足的M(喂)
我不會跟著說布魯斯不是英雄,但我也傾向這個世界不需要超級英雄
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小丑等等怪物級的反派都是應英雄存在而生的
雖然小丑只是扮演摧化劑的角色,這部戲的重點應該是在看哈維還有布魯斯的變化,以銜接未來的蝙蝠俠續集
真正戲劇化的是哈維,而從頭到尾都不變的是小丑,夾在中間的是布魯斯
米高飾演的老管家阿福則是如他之前一貫扮演領導者般的角色,簡直和小丑一樣神秘啊你阿福!
但由於它的步調快得像看CSI一樣 所以只在IMAX看一遍還是搞不清楚始末(只有妳會這樣吧)

蝙蝠俠真正有趣的地方就是讓觀眾想要去思考這世界需不需要英雄
在別部英雄作品一定只有一個YES
但看了蝙蝠俠,也許你會和我一樣說NO,卻繼續期待布魯斯的下一步,這就是它好看的地方啊~XD

心得可能還有一大票不過我點到為止就好(剩下的妳根本是忘得差不多了吧)

4.
最後我真正想唉唉叫的地方是今天跑了台中市兩家店都沒賣DMC4 PC版
本來想說要是今天晚上工作終於告一段落的話可以來摸一下的啊啊啊(抱頭)
接下來的進度就是活動海報→白夜續集彩頁→白夜續集繪製,塞到十一月底
爆得剛剛好不能再塞了(效率好爛)
這幾天靈感之神終於來敲我的腦袋了好想現在就動手畫
還有希望十二月後到一月可以塞進DMC突發本什麼的
...只要沒工作上門的話(這根本不是好事吧)
從畢後到現在覺得日子過得平穩到離奇的地步
沒有突發事件來破壞生活步調,沒有以前習慣的檔期危機
而且我也宅到一種地步(爆)
其實只要能畫畫的話我人生精不精采根本不重要,
青春都耗在畫圖上了還能有什麼期待(蹲角落畫圈圈)

我來想想看要如何塞進燕麥片本在排程裡(那啥)
身為主催的人要是被人催多難看(摀臉)
...其實不寫日記的確可以空很多時間出來(毆爛)我還沒做好覺悟而已orz

創作者介紹

喇塞和耍A的鳥地方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