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湯哥亨利下樓梯
 
線稿

 
上色稿

 
帥宅特寫

 
這張私心太多畫太久了,大大大概花了三小時有吧(喂)
左臂沒有退後的感覺...不過整體上色上比以前有心得,真想繼續多畫幾張試下去(還混)
是說我對照遊戲CG都只是參考用,構圖角度和光源本身都沒有直接關連
簡言之算是在訓練實寫化想像力的習作,我覺得這樣練習對觀念培養很有效,
有興趣的不妨試試,最好是拿實存的人物或3D遊戲角色來練習XD
 
畫的時候會發現...製作單位可能有意把他塑造成大眾臉
結果是亨利有著標緻又均勻的五官和輪廓,雖然真的是大眾臉(喂)但是是很帥的大眾臉b
四代的愛琳也是大眾臉...但是她過淡的瞳色常常會嚇到我尤其是醫院裡的愛琳大頭
亨利嘴角和臉頰銜接的方式會讓我覺得他帶股溫溫吞吞的憨氣(毆),但用起黃金右腳的時候才發現他深藏不露(?)
事實上亨利下樓梯應該姿勢沒這麼標準,喔他走路的樣子有夠拙而且背很駝(怪不得宅氣很濃)
在遊戲裡他的表情灰常少...好像除了看到嗅探犬時擺出噢麥尬的表情以外都沒什麼起伏,聲調也是
話說他拿起任何武器都沒什麼違和感 配上嚇死人的冷靜(還是狀況外?)
其實他比較有當魔王的資質吧(誤)
 
因為他多樣化的武器和強勁的體力(和其他代主角比起來)和腿力還有追加的閃躲功能,
雖然亨利你是個阿宅(?)但是個很強的阿宅(誤很大)
結果小組本身想營造一點特色都沒有的主角,卻反而讓他很突兀
整體看起來讓喇A覺得亨利很可愛...(發什麼神經)
 
四代一開始看到遊戲幫嗅探犬配上一點都不搭的豹吼聲就覺得...這代沒做完(汗)
不過這代和他互動的角色很多,而且最後幾乎都成為遊戲中的boss級敵方角色
本來沉默系列角色就不多,在遊戲中要是遇到正常人都巴不得貼上去想抓人作伴
但這些正常人非但沒幫上任何忙,最後還會慘死並且在主角重遊場景時變成幽靈攻擊主角
把一向絕望的沉默系列營造得更絕望,我很喜歡這種自虐式設定(揍)
 
是說四代整體安排多了很多以前沒有的創意,不曉得五代有沒有辦法更上一層樓
重點是五代要是沒有PC化我就一輩子玩不到啦!(尖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