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在台中吃飯沒人問你是不是不吃辣...我到了台北才遇到這種人(喂)
台北口味太淡然後高雄的重甜我很喜歡但是不夠辣...(真的是中部人)
東、東部的我歸納不出來囧(遇不到東部人)

以上是附錄其中兩頁...因為故意挑了比較灰的嵩厚紙印,所以模擬一下效果
不過還是沒找到理想中灰度的紙,然後用美術紙或再生紙印附錄這種燒錢手法我實在...
漫畫本刊用紙不能比附錄廉價吧囧
我瘋了選畫刊紙印漫畫主體部份,反正和模造的價差也不、不、不多啦,(幹麻結巴)
為了能印細一點的非滑面紙我也只好這樣要求了囧

下午終於搏命去了卡樂印刷
雖然途中遇到很○的小黃司機和很●的UBX貨運員工,
先是講了明確地址,哪條路幾號都講了,還怪我沒抓住準確的時間點說"在這邊停車"的司機,喵的我第一次來當然不知道哪裡停啊
搭電梯進大樓的時候,前方一公尺處走進一個貨運工,我還沒進去他就關了電梯
然後我當然按了電梯開關,門打開了我要走進去,他""了一聲後迅速關上門
我以為他可能是要搭到地下室,結果他只是要從一樓搭到二樓,我要去的是九樓欸
喵啊你怎樣兩次都不讓我進電梯!如果是要在二樓卸貨怎樣的不能講一下厚!
這棟大樓進出人少到各層都在承租中也沒守衛作訪客登記,
我看你也沒什麼機會遇到我這種人和你一起搭電梯吧!
SHIT不要看不起宅男!(誰)

但是緊接著就遇到很好的印刷廠人員和肯德基員工,買肯德基的時候沒印折價卷,
但小姐自動幫我算優惠價省了22塊呢...還提醒我下次要帶折價卷
碰到不吃辣的客戶要是點了有辣的內容還會一樣樣提醒對方不要點(結果讓我站在後面等很久=囗=)
還有真不愧是專業印刷廠...超NICE的呃啊啊啊啊啊

所以今天敲定了所有印刷規格、選紙和裝訂
大概是因為對方接的都是固定幾個業界客戶那種重質感(講難聽一點的話就是訂單可以很機車)然後不急著要的大訂單,
看起來和以前見到的印刷廠都不一樣...好悠閒(鬼咧)
(其實還沒聽到估價...明天心臟要強一點)
所以我有辦法一樣樣機車要求和大哥橋到好,談了兩個小時還順便上了一堂印刷課←灰熊沒常識
我...我到現在還不會做角線和折線,也不知道打凸的紙要選多少磅數,拉頁不曉得要減幾公分,
不知道書衣和封面的差別,燙銀和上光的順序差也不曉得呢呵呵呵ˇ
(這種人裝無辜只會看起來更噁心)
然後這種同人訂單浪費他們一票時間真的很不不不好意思...內頁印刷也可以拖到22早上交呢!
而且大哥還有專車接送來去印刷廠,和26號把書送到台大巨蛋...(爆)
留版可以幫我保近半年,還說打凸的凹凸版可以送我帶回家(可以幹麻)
現場就作了彩圖的噴圖打樣,是噴圖啊啊啊!!!外面送一張B4噴圖要百元說囧
那如果說我以後送全彩本印刷就可以送檔後現場看噴圖樣囉(流口水)
我好想把它直接帶回家(咬手帕)

這根本是一般出版社印上萬本或砸錢印學校畫冊才能享受到的待遇啊!!!
光是在那邊摸紙選紙換紙問紙問差價我就覺得自己好煩人OTL
老實說印刷色差不會像噴圖表現得那麼良好...但我相信你啊卡樂!

今天看到了銀箔紙做封面印刷的效果,有夠喜歡的...我一直想等玩過DMC4後出本封面來用它印
還有特殊描圖紙...有星幻質感的描圖紙嗚喔喔喔!可以的話我想在白夜第三集的增加收錄頁應用看看(遠)
白夜這本彩色的部份我盡量不選國產紙印囧,說真的還是日本紙和德國紙和義大利紙好...不過我目前只用得起日本紙OTL
內頁的部份就...就只好選國產中好一點的紙。囧
(說正格的紙再好畫不出來也沒用啦,WJ紙那麼爛了還不都大賣)

然後再說一件孤陋寡聞的蠢事
我會認城邦出版的LOGO,但只看城邦或CITY這兩字我會說沒聽過,甚至手邊就三四本它們出的工具書和畫冊(白癡)
如果說城邦印畫冊或專題彩色圖書很多都找卡樂印,大概就知道訂單的規模,讓我有種自己是不是跑錯地方的感覺囧
不過和大戶受到相同待遇真的很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XD
是說這種格局造成我一個困擾....印刷人員們都不是同人誌圈內人
這樣以後要是送了●一點的刊物然後又要當面校稿和談用紙的時候怎麼辦啊!(爆)
其實這本就已經很○了亡蕩了
而且對方當面就開始朗讀我羞不堪的自介沃德罵呀
啊對了我好像聽到有人把白夜念成百頁不是那個滷味一份三十塊錢的東西啊!!!
下次會不會有人把冴炎念成牙齦炎!?不要啦!冴不讀牙啦不要我一再糾正啊!
...好吧所以我還是可以體會有的人仍然堅持送同人誌規模的印刷場印書...可是我這次不想妥協OTL
搞不好以後搬回台中後還會想跑上來這家印也說不定...不過還是先看估價再說好了(洩氣)
應該會比印H誌貴...但相對印量多所以單本成本應該可以壓低一點吧...


熬夜打了分鏡構想和排附錄,目前確定整本書內頁是48頁
一天畫打四頁草稿也畫不完吶啊幹


先MEMO今天忘了帶筆去印刷廠(妳搞什麼鬼啊)
只好回來憑印象先敲的印刷規格訂單

書衣/
日本金星紙230磅 4/0印刷 書摺63mm書背4mm
標準字燙銀後整面上亮 字體底圖打凸

封面/
黑卡340磅

拉頁/
日本超亮特銅 4/4印刷 對摺 成品尺寸寬354mm*高257mm

內文-漫畫/
畫刊紙120磅 1/1印刷 40頁

內文-附錄/
嵩厚紙62磅 1/1印刷 8頁

創作者介紹

喇塞和耍A的鳥地方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