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來試試看批次處理好了
首先來試試看25前能不能交出三張彩稿(炸)
大概真的會只有色塊填圖OTL
出版社那邊預定要發的某本書內容越來越像同人誌了(揍)



是說把自己要發的設定集封面趕出來以後,緊接著是把能排的版面先排一排





接著熊熊發現我每兩頁要排四小時
(死了)
嗯啊現在只排了占自己部份總頁數一半的東西囧
雖然40頁中我分到了**頁但好像主要角色都介紹不完(汗)
而且絕對不是我想偏心只是越排角色設定感想就打越多(澄清什麼)

不然阿薩的設定打兩頁滿版都打不完(神經病)

本來我還想畫表情集或是隱版造型...還有各人回憶模式要用的造型...
看來要想辦法把配角草草介紹完才能塞進來(喂)
啊啊都找不到時間補劇情啦O囗Q
很想弄個破惡離的官方網頁來做宣傳不過可能要等到五月以後T T

今天的唱衰課在介紹書的排版,但是是很設計格調的書
比方說在裝訂啊補白啊比例啊字距啊印工啊攝影啊材質啊什麼地方下工夫
但我們自己要搞的設定集完全.....重點完全不在這裡,事實上有格調的書不等於有賣相
雖然這樣好像我在自甘墮落但是我不敢拿那筆成本開玩笑OTL
而且我的專長只有搞圖象創作不是設計和編排,現在才想學也太臨時抱佛腳了bb

...小紅妳討厭華麗風就直講吧T T

是說換作是我拿起那些得獎的書本起來翻閱,大概會完全沒辦法發現它的魅力何在b
比方說我不會因為這本書是線裝的就覺得它有質感,
或是一整頁內三張圖和文的比例控制得恰到好處就喜歡上這本書囧
一本書只要它的文字內容和圖象我有興趣的話,反倒是排版得再爛我都會想買
(設計組失格←話說照修的課來看這個人本來就算西畫組)
我不想畫地自限,但...該怎麼說...也許對一件事的道理窮究到極致就是會多少和現實情況脫節吧囧
我實在不懂設計啊哎囧。

而且最糟糕的一點是,設計大部份是以令觀者感到舒服為出發點在做
然後喇A她最擅常的是創作讓人感到不蘇胡的畫面←!?
應該說我不曉得讓人感到舒服的作品魅力何在
連聽音樂看電影過生活都是這樣(←自虐系)
所以我大概有先天上的困難去理解設計魅力何在囧

也就是設畢最難的項目除了商業識別系統以外搞不好就是做繪本的項目
好你加在我選了最容易過的電玩美工設計啊~(屁咧)
講好聽是電玩企劃但我的確完全沒有意思要讓它變成實體電玩(設定大到不可能)
其實應該會拿去出版業用囧,也許一開始做個簡單的小說企劃就好了(自找麻煩)


啊啊今天下午才挖到時間拿eee去修

我真的買到卡王(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