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著說著他隔天可能還是會去租續集。
(好個傲嬌)

 今天發現了平的生日和我家某人同一天
不愧是充滿極限照顧妹妹的好角色啊!!(拇指)

 ... 以下喇A又認真了囧


好的是說...自從把月前租了五本里繃回家看後

就決定不用再租下去的喇A(大家把扁鑽收起來)
今天破戒去補到十四集啦。

沒在逛同人誌販售會的可能還沒什麼切身的感覺,不過逛過以後就會覺得...自己好像還是應該追一下(汗)
不得不說我...我收不到它的電波...OTL
(好了可以把扁鑽拿出來了)
我在想已經快到可以把JUMP系的少漫戒掉的時候了(煙)
這種時候還和我說「那個某某某在之後會出現xx年後版本搞不好可以讓妳回心轉意」
應該也救不回我斷光光的天線了吧
但話說單行本我想有機會還是會繼續看下去(這心態簡直和日記圖一樣矛盾)

如果說不列取是我的里程碑,里繃也可以說是我另一個里程碑
不列取讓喇A初次覺得「原來我也可以追上主流少漫的腳步」那個時候她大一
雖然打從第九集以後就一邊追一邊罵(犯賤)
里繃讓喇A覺得「原來我畢竟和女性主流少漫是平行線」那個時候她大四

碼的咧好短暫(汗)

我不想再拿什麼理由來附會自己的好惡,人對自己的感覺誠實很重要b
當很多人建議看漫畫輕鬆愉快最重要,那是一種享受的時候
我卻覺得同樣的心情很難套用在「如果你必須交出一部作品」的情況
現在我想自己面臨到的問題就是如果幾年內有機會投入漫畫創作市場的話,我該怎麼選擇創作的方向...
第一、用大量美少年來賣萌,作者本身收不到美少年電波是要怎麼畫出美少年漫畫
第二、用大量熱血的戰鬥和新招式來創造氣勢,我覺得那樣好俗(毆)
第三、用角色內心獨白來擄獲少女的同理心,我覺得那樣好矯情...
我不想畫口是心非的漫畫,如果自己不喜歡某種路線,就絕對不想冒險去踩
如果這種時候還拿「做畫只是一種享受」的心情畫漫畫,很可能會製造一部劇情結構鬆散的失敗作...
人不能怕失敗,但又不能明知會失敗了還耍笨去踩雷
我甚至覺得畫畫本身並不是一件愉快的事,真正的成就感是等到畫完的那一刻才享受得到,在此之前都是掙扎不堪的

但我還是喜歡畫畫(果然是個M)

所以說...我欣賞非主流漫畫那種願意枉顧市場去賭一把,只為了呈現自己的勇氣b
那種人不是愚蠢,是能夠豐富市場多元性的一份子
但走到極端處,當作品和所有人都成為平行線的時候,那就算不上是一部值得看的漫畫了
當然也不能因為這樣貶低主流市場的價值,我認為喜好能和大多數人搭上線的創作者是很被眷顧的
里繃正是一部被眷顧的漫畫...我不知道該不該加一個「」字(汗)

也許最快喇A能在她25歲前投身漫畫市場...但至少等我把心態準備成熟了再說吧OTL
現在我真的覺得自己蠻幼稚的,有時候還是會為了討厭而討厭,為了喜歡而喜歡
最多也只能做到「不幫一部喜歡的作品缺點護航」的地步,我甚至可以和別人一起無情地數落它(人渣)

 

最後結果是...我還是要回歸現實趕快去把畢製設定補完(黯淡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