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這張畫我就是想順時針轉個九十度看起來才順眼
不會是因為這樣看比較受吧(揍)

這年頭主角好難當啊(意味深遠)

以下是正經文(和連載無關) 所以沒吃飽太閒不用看嘿

是說為了找包包和黏糊糊第九集,跑了一趟西門町
途中接到老姊打來的電話,講的是有關特典要不要塞以前舊品一起賣的事情

怎麼說咧...這種事情和我的原則有抵觸啦(汗)

看在大部份的人會覺得把賣不掉的東西想盡辦法兜售出去,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就我來說...我寧可把那些東西直接銷毀,也不願意用賤價拋售
畢竟單就插畫人本身而言,創作不只是賺幾個錢的事情...
商品對我來說換的不只是錢,我希望換到的是讀者的青睞,還有我自己的成就感
如果今天那些商品必須以強迫方式銷掉或是送掉,那麼就大不了送資源回收箱吧
丟掉了 可惜的是紙材和印刷費用
拿來賤賣 可惜的就會是創作人的尊嚴
這並不代表我不缺錢,但是原則性的問題...恕我無論如何不想妥協,這是我對待作品和創作人的方式
失去尊嚴的創作者是很可悲的,如果創作是一輩子的事,那就不要這麼早就把它拿來踐踏

要我賤售繪畫也不是不可能,但這件事必須要有附加價值
比方說有宣傳效果,或是可以賺取工作經驗,又或者是可以改良自己創作的技巧

所以說...如果今天有人要來和我討論創作,請不要說「我畫的很爛喔~」這樣貶低自己的作品
自己看不起眼的東西,不會因為換一個人來看就會變得有價值
也所以說...如果今天有人和我兜售他們的創作,請不要在我表明了沒有意願買的當下還硬塞
如果讓作品淪落到只具備金錢交換的價值,那是很不值得的
世界上最沒有價值的莫過於生來只為了錢的東西
還有所以說...不要用"自己還是學生"這種理由來塘塞自己不夠成熟的作品,
今天端出來要賣,就要對它負起全責
無法對自己的缺點負責的人,他的繪畫以後也不會有進步

然後就在喇A莫名其妙開始惆悵起來的時候,
捷運站有人手中拿東西一伸過來,我反射性地不小心接了過來

好死不死就是硬和我兜售自己工作室作品的小毛頭(炸)

再好死不死就是硬用"請支持學生創作"這類理由博取同情心的種類
我都表明我不想要了...對方竟然還和我哈腰鞠躬
為了他的兩次一百二十度彎腰,我想說就出張一百塊打發好了...但我不要他們的作品
沒有興趣為什麼還得拿呢,這種東西落入我這種人手裡,你高興嗎
成天在車站前硬和人用作品換錢,這樣養得起整個工作室的人嗎
你們在成立工作室前,有想過自己的創作能在市場裡占有多少立足點嗎
你們是用什麼在燃燒自己的鬥志呢,錢嗎

知不知道你鞠躬彎腰只為了人家一張鈔票的時候,我很想叫你們改行別幹了...

如果真的要成立設計工作室,請在有足夠市場經驗下再嘗試吧!
直接到別人公司學接幾個CASE,回來再檢視自己夠不夠格自立門戶吧!
現在個人工作室太多,多人工作室沒有足夠市場占有率是活不下去的,何況是學生的自立門戶
設計講得不只有創意,最重要的反而是成品針對顧客需求的開發,
今天你拿出來兜售的東西,對你兜售的對象有任何用途嗎

所以說...這些道理如果運用到同人誌會場的話
我的確是不希望再看到那些完成度不到三十的草稿本
也的確是不希望看到有人用折價的方式在販賣作品,或者是遇到顧客殺價,再或者是遇到交換商品魔人
大家都是為了喜歡而買,為了覺得實用而買,為了認為它有那個價值而買,這才是最健全的管道吧

說了這麼多 我就是打死也不想把東西便宜賣人啦
否則叫那些願意掏原價買回家的人情何以堪咧~
所以說老鄉那些東西丟不掉不成問題,我回家偷偷搬去回收就好了(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